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猴硐‧訪貓行





 這個禮拜超級幸運的,禮拜四和禮拜五老師都大大方方地停課了。禮拜三我就無事一身輕從宿舍開溜回家(不過還是帶了高會這個拖油瓶),之前和同學約好的猴硐之旅在對我們招手,開開心心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星期四就帶著小DC和記事本出發了。

 

 運氣真的很好,前幾天一直下著雨,每天聽著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聲響,很擔心禮拜四的行程會泡湯。不過始源的上帝人很好,這一天不但沒下雨,偶爾太陽還會露個面,足夠我們去找貓玩了。

 

 和阿妞水水約在捷運後山埤站碰面,然後走到松山火車站去搭車。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猴硐。幸運的禮拜四出遊,當然不會人擠人,這是一趟愜意的散心之旅。

 

 過了天橋,就到達了貓的世界。才爬完階梯,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隻正在虐待昆蟲的黑貓。看見人來了也不害怕,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這裡果然是貓的國度啊,我們才是偷渡進來的偷渡客。沿著小徑小路漫步,陸續與各式各樣的貓打招呼:瞇起眼睛曬太陽的貓、享用旅客帶來的飼料的貓、在地上打滾的貓、閒著沒事找哥哥打架的貓,甚至還有已經完全熟悉相機、儼然具備了完美模特兒資格的貓,舉手投足都是可以殺光攝影師底片的狠角色。一邊覺得很神奇,一邊也沒忘記拿出自己的破爛相機竊取這些平日難得一見的畫面,瘋狂按快門的結果,回家才發現自己拍了六七百張,頓時覺得自己的食指很了不起。

 

 走在這個國度裡,腳步不知不覺也放慢了、變輕了。那如今陌生的輕緩步調,似乎已經是很久遠以前的記憶,幾乎都想不起來是不是曾經有這麼舒適愜意的美麗時刻了。蹲在貓的身邊看牠睡覺打呼嚕,或是乾脆坐在地上陪牠發呆,好像能夠體會那些養貓人的幸福了。以前只是看著貓覺得可愛,嘴上老是嚷著想養貓,這一天第一次親手摸了貓,感覺貓眼裡似乎完全透視自己的清澈目光,還有安安靜靜卻不讓人緊張的貓獨有的氛圍,難怪在這匆匆忙忙、急急促促的都市叢林裡,有那麼多的人豢養了貓咪來陪伴自己,驀地突然了解貓原來不是什麼簡單的動物而已,可能是一種很神奇的存在,哈哈。

 

 養兒聽說能夠防老,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在那之前,我要先養貓防瘋。

 

 這趟訪貓行的心得變得好奇怪(= =)。



 P.S. 才剛開始用無名就有點小後悔了...限制怎麼這麼多,flickr的badge也不能貼,什麼都要錢...廣告是不夠賺嗎?












 

































 

























































































































































 


2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貓咪啊<br />
    <br />
    最近剛去猴硐玩了一趟回來<br />
    那裡的貓咪真的都不怕人哩~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等我以後砸錢買單眼的時候我要再去一次,哈哈

    回覆刪除
  2. 原來侯硐有這樣一個地方?!<br />
    我也想去! =口=<br />
    <br />
    照片拍得真棒XD

    版主回覆:(05/02/2010 10:04:51 AM)


    貓街真的超酷的~

    下次扛著你的單眼去拍吧~那邊的貓都不怕大砲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