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男朋友

 難道我這就叫作報應?平日唬人說要去相親唬了太多次,所以它終於成真了嗎?


 今天早上慈祥的專員先生跑來問我說:「妳真的沒有男朋友啊?也太乖了吧?是爸媽有禁止嗎?像妳這麼乖的女孩子不多見耶。」

 我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這麼乖啊,這裡的科長專員人真的太好了啦,這樣一直誇我會害我很慚愧耶,腦海裡一直浮現本人真實的面貌。

 我連忙說:「沒有啊沒有啊,我週遭的同學也都沒有啊。我們還很認真地在考慮老了以後要是沒有結婚就乾脆一起住。」

 結果專員慈祥地搖搖頭,只差沒有對我搖手指:「不可能啦,依據我的經驗,大學同學頂多畢業五年以後就不可能再聯繫了啦。」然後又說:「那妳有排斥嗎?是抱持單身主義還是怎樣?」

 「也...沒有啦,反正有就會有,沒有我也就算了。」還附贈乾笑兩聲。

 「上次我兒子來妳有沒有看見?」專員還是掛著慈祥把拔的微笑。

 內心有不妙的感覺,但我還是說:「喔,有啊,坐在專員旁邊嘛。」

 「妳覺得怎麼樣,大妳兩歲啦,剛服兵役回來,妳要是願意的話我們找一天來吃個飯,你們認識一下啊。我兒子跟妳一樣也很乖,平常很安靜,你們可以認識一下。」

 噢,那ㄟ安捏,沒想到這有如連續劇一般的情景也會在我的人生出現。這下我慘了,說好的話很怪,說不好的話等於是搧專員一個巴掌。

 不過我看起來是有想入歪歪的感覺嗎?專員馬上說:「妳不要緊張啦,介紹認識一下而已啦,你們認識也不一定就會喜歡對方嘛。」

 啊這我嘛知,但專員你開場白的時候就不要先問我男朋友的事嘛,這樣誰聽了不會緊張...,我一面瘋狂想著應該怎麼回應,一面很認真地在考慮是不是要說其實我是同性戀這一類的自殺字眼,不過當然除非我瘋了,不然應該不會出現這樣的答案。最後我還是很孬地說:「好啊,有機會的話。」一邊還想著我要把接下來所有的時間都排滿行程。

 沒有男朋友的人一定要找個男朋友喔?我雖然沒有打定主意永遠不結婚,但有時候也覺得自己一個人沒什麼不好啊,自由自在。看著身邊的人談戀愛的時候,一下子甜蜜蜜,一下子又吵架不接電話的樣子,實在是覺得很麻煩。我想像中的情侶應該要走穩定成熟路線,沒有什麼吃醋、誰不夠在乎誰那種問題,但我看到的情侶偏偏都是這種類型,越來越覺得這種談戀愛的事情好像不太適合我耶,唉。而且你看看,這種介紹兩個人認識的飯局,啊是要聊些什麼?不管怎麼樣都很尷尬的嘛。結論是,自以為遠離了,但它自己來找我,為什麼我感覺到的只是恐怖而已咧?其實我的心境已經到了比丘尼的境界了嗎?所以我平時就不應該亂唬王丹丹說什麼我今天要去相親的鬼話,今天這就叫作報應。《秘密》裡面有說,你越常在腦海裡想像過的事情,就越有可能發生,這就是宇宙神秘的力量。現在我見識到了,就連唬爛的力量都不容小覷,這力量我不小心用錯了地方。所以我決定了,從今以後我要天天說我是家財萬貫的文藝青年,真愛哪一天會來就再說吧,在此之前Money才是我人生最後的伴侶啦。

1 則留言:

  1. 相親耶!!!
    原來秘密大家都在看....

    版主回覆:(08/31/2010 03:33:53 AM)


    我想要把秘密的力量用在別的地方嗚嗚
    我每天都在夢想我的類單眼相機怎麼就沒有人變一台給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