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台北‧Hana 2店


 終於昨天我們四個人到夢寐以求的Hana2店去吃下午茶了。其實先研究過地圖之後,這家位於眾多巷子之內的下午茶店並沒有那麼難找,從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來之後一直直走,到金石堂之後再往右轉繼續直走,就可以看到光是店門口就可愛到不行的Hana2店了。


 昨天明明是星期二,但下午人還是很多。幸好我們先訂了位,不過訂位的時候我打了很多通都沒有人接,可見平日店裡生意很好,店員都很忙碌,在店長的部落格上也有說明這樣的情況,昨天喝完下午茶結帳的時候也有看見櫃檯上面有貼公告,要求店員不論多忙都要接電話,所以我想這種電話沒人接的情況是會慢慢改善的,何況當時我等著要去參觀可愛的Hana心情超好,所以沒有因為沒接電話而心情受影響,哈哈。

 我們的位置在最後面有點類似邊間包廂的位置,一面有落地窗、另一面也有佔盡牆面上半部的玻璃窗,採光超級好,拍出來的照片都像網拍一樣超明亮。我們在研究了很久的菜單之後才點了餐,期間店員好像有來過一兩次,但因為我們左右搖擺不定所以沒有點成,店員沒有表現出不耐煩或是不悅的態度,這一點非常優,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用餐的時候還得看服務生的臉色。最後水水、昱丹姐和我都選了Hana Choices,任選一樣$150以內的飲料搭配鬆餅或是三明治;阿妞則選了Hight Tea英式下午茶。

 店內擺設實在是很漂亮,只要是女生應該都會喜歡吧,不是那種很過分的樣樣都堅持粉色系的可愛,而是走輕柔舒爽色系、鄉村風格雜貨混搭的路線。包廂裡大量使用乾燥花束作為壁飾,木製地板和角落的木櫃是鄉村風的必備角色,木櫃上和窗台上的擺設品才是最厲害的,明明這麼多又這麼雜的各式小貨,擺在一起居然不會像垃圾堆,而且還很有藝術的況味,聽說這一切都是店長和朋友親手打理的,實在是超強。(網誌打到這裡的時候為什麼我下意識地往我桌上一瞄,還嘆了一口氣...?)店裡擺放的雜誌也不是什麼低級的數字週刊,而是雜貨擺設之類的雜誌,這一點我也很想推,再怎麼優的餐廳,要是店裡擺著垃圾雜誌的話我就會瞬間有降級的感覺。

 最先端上桌的是阿妞的英式下午茶,內容有手工蛋糕、餅乾、冰淇淋、麵包和沙拉等等,不過選了什麼飲料我是忘了,反正是我不喜歡的熱飲(XD)。才一上桌,手持相機的兩個人就狂拍照,不過因為坐在冷氣的風口下,看起來很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很快就融化了一半。附上的餐具真是超級可愛的,一盅小茶壺戴在湯匙的頭上,我很想問問這湯匙是在哪買的。再來是水水的燻鮭魚三明治,四塊內餡看來很豐富的三明治圍繞著一堆洋芋片,應該也是蠻好吃的,水水小朋友吃得滿桌都是麵包屑(XD)。接著我的燻雞鬆餅也來了,燻雞肉和炒蛋超香的,不枉費我沒吃午餐空著肚子來,尤其是炒蛋的光芒都快蓋過主角燻雞了,個人覺得Hana乾脆再另外推出炒蛋鬆餅,銷量應該也會不錯吧,哈哈。昱丹姐的蜂蜜鬆餅上頭有很可愛的奶油花,另外放了小小一壺蜂蜜,讓吃的人自由搭。最後上桌的是我的紅莓蜜果和水水的森林果子,據說富含維他命E和維他命C,喝起來果香四溢,酸酸甜甜很好喝,是女孩子應該都會喜歡的口味。

 一邊吃一邊聊著系上的八卦,其實也不是八卦是閒話。我們不約而同地感嘆某同學眾多事蹟拯救了不少冷場的飯局,還作了在兩位名師英與花手下當助教的比較,最終結論是:「一個是被罵也甘願;一個是他誇獎你你還覺得他是在酸你」我比較驚訝的是我居然可以不經大腦脫口而出這種結論耶,說出來的當下我自己還恍然大悟是怎麼回事?總之我們從下午兩點坐到了五點多,最後水跟妞也都步上我的後塵蹺了晚上的國文。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再去逛逛Hana1店吧,我也想試試別種餐點,而且Hana的氣氛真的很棒,不管從店內擺設到餐點,甚至就連廁所都讓人覺得很輕鬆很舒服,心情不好的時候來這裡吃個下午茶,我覺得可以變開心一點,至少,不會有人在這麼可愛的店裡面還捨得生悶氣吧?






拍個菜單。


點餐之前就會送上的水杯,杯墊的花色我覺得很神奇,這要是出現在我家應該會顯得老土,可是在這裡變得好有氣質。


阿妞的英式下午茶。兩個人點的話據說就會有那個典型的英式下午茶三層架。


我覺得這湯匙超可愛的。


水水的燻鮭魚三明治,這裡採光真的超好的,怎麼拍怎麼好吃。


我的燻雞鬆餅。個人覺得Highlight在那黃澄澄的炒蛋。鬆餅特地沒有擺成招牌的花型,應該是為了不讓鬆餅和配料接觸太久而軟化。




昱丹姐的蜂蜜鬆餅和他的百香果冰茶。


三個人都硬是要我下註解「裝模作樣的妞」的美照。


阿妞的熱飲,好像是熱帶水果茶。


我的紅莓蜜果莓果味十足,水水的森林果子據說蘋果味很香,下次我也要點點看。


鬆餅吃得一乾二淨。

然後下面就是一些狂按快門後的成果,店內擺設居多,也有包廂外和廁所門外的照片。我居然真的拍了一百多張,好誇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