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年紀

CIMG1214.jpg

 今天早上,我是被這三罐叫醒的。老爸老媽都出門去了,快遞先生用電話把我挖起來出門去領包裹。


 開箱之後我默默望著這三罐活泉水,然後忍不住哀悼我逝去的青春。最近在家除了玩電腦以外就只剩下讀書,讀書讀得無聊了(特別是財政QQ)就順手拿起桌上的小圓鏡起來東照西照,結果前幾天我赫然發現我眼睛下面居然開始出現細紋了,噢賣尬是眼周細紋,是‧眼‧周‧細‧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那一條細細的紋路到底跟了我多久,總之看到它我心裡挺震撼的,全臉痘痘粉刺長不停就很悲哀了,現在連皺紋也要來攻佔我的臉了嗎嗚嗚。

 一邊看著鏡子一邊發現自己臉上的問題還真是無窮無盡,怎麼這麼會出油啊,這是嚴重缺水的關係嗎?到處爬文也爬不出個所以然,人家在青春期會一直煩惱的事情我為什麼一直到現在才開始注意咧?我的青春期一點都不青春嘛,唉。然後終於想起以前國中高中青春無敵的年代,老媽一直叫我要開始保養什麼的我卻一直懶得動手,現在真是後悔莫及。咦這篇怎麼打到最後變悔過書?我其實是想說,年紀這玩意兒,果然到了一定的階段就有一定的差別,記憶力最先出現徵兆,再來就是哀傷的肌膚。至於這三罐活泉水只是用來拯救我的關公臉,跟眼周細紋一點關係也沒有。那條細紋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解救它,眼霜都好黏我不敢用,嗚嗚我的問題怎麼這麼多啦(凸)

11 則留言:

  1. 聽說容易出油是因為嚴重缺水(認真)
    洗完臉真的得乖乖擦保濕才行呀!!
    我覺得我的臉好像就是因為有乖乖用不會太乾的洗面乳&乖乖擦化妝水 所以最近幾乎都沒長痘痘的說!!
    本來那個來的時候通常會滿臉油光 一堆痘痘的... 這次通通都沒有!!(大心)

    但我最近也覺得我眼袋變深 也有細紋 還有魚尾紋!!!(大哭)
    我們乖乖早睡早起吧!!(握拳)

    版主回覆:(08/09/2011 11:58:21 AM)


    但我這一兩年都很認真在做保濕耶,難道是我方法不對?(哭哭)
    看來還是得學徐玄十二點以前就要去睡覺...
    但這實在有夠難的啊!!Q___________Q

    回覆刪除
  2. 我想應該是晚睡的問題!!(嚴肅
    慢慢調吧...(拍拍)

    版主回覆:(08/07/2011 09:24:27 AM)


    嗚嗚QQ

    回覆刪除
  3. 早睡早起才是王道阿!(握拳)

    版主回覆:(08/08/2011 08:52:20 AM)


    正在努力QQ

    回覆刪除
  4. 但我一直無法做到呀!!!(哭)
    PS:一直在別人痞客聊天..XD

    回覆刪除
  5. 害我看到一連串的網誌留言通知~XDDD

    回覆刪除
  6. 真是不好意思呀~XD
    但我也看到一堆通知的說~
    因為花都在我之後留言 所以她也會通知我...

    版主回覆:(08/09/2011 04:36:44 PM)


    XDDDDDDDD

    回覆刪除
  7. 當膚質不好時,其實首先就是先別驚慌。因為慌亂後很容易被外在的廣告詞、滿堆的商品所吸引,因此最好就是先冷靜下來看自己的皮膚哪裡跟以前不一樣了。
    的確有一種說法是皮膚幾歲開始保養肌膚年齡就會停留在那個歲數,但其實我覺得保養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很麻煩,一天要五罐(但不建議),但有些人只需要洗臉就好。
    細紋問題我覺得晚安凍膜跟眼霜都不錯,不過我想運動跟充足睡眠是很必須的。(我現在都十二點半睡~今天是因做惡夢所以爬起來爬文一番XD)
    天然的蔬果也比化學的保養品有效~~
    另外,美白成份的東西,只有夜晚才可以使用,白天使用反而會加深自己色素黯沉;洗面乳洗臉一天最多兩次就好,乾性肌膚者一次即可。美白成份的洗面乳也不建議有痘子時使用,磨沙膏也應盡量避免。保濕的東西是很需要的,因出油等問題的確有"太乾造成一說"。但是有時只是膚質問題,因為太乾畢竟是混合肌才會出油,油性肌膚可能就是本身的膚質問題。因此這部分要注意^^
    喔對了~忘記跟姐姐說~頭髮髮質不好的問題,我以前因用很多造型品在頭髮上,曾經歷過這一段時間。我的經驗是,髮膜不能天天使用,一週一次即可。因為髮類營養素會失去效力(就是適應理論)。建議平常用潤髮乳即可,並且只用髮尾處。有時太常用吹風機反而會導致頭髮的不健康,因此有時以毛巾蓋住讓頭髮自然乾是滿重要的。
    (抱歉寫了很多...也許有些姐姐知道了~@@但就容我在此分享(其實是囉嗦?!)一番~

    版主回覆:(08/10/2011 08:39:56 AM)


    香菇揪甘心~Q3Q
    我也是現在反而不敢亂用化學保養品,怕病急亂投醫更慘
    現在就是努理調整作息,等皮膚有比較穩定的跡象以後再來救其它的地方

    髮質這一段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好像還蠻常用吹風機的說
    看來我這一切問題都肇因於太晚洗澡啦!!所以才要拚命用吹風機吹頭毛還要慢慢等它全乾,結果又很晚去睡覺> <

    感謝香菇小姐的超詳細解說,真是荒漠裡的一股活泉(跪)

    回覆刪除
  8. 哈哈~別這麼說~事實上我自己研究這些美髮美容已經快要十年了...因我生下來的時候體質不好,然後小五就開始長青春痘,又曾經歷過快毀容的年輕歲月...也是一番折騰才到現在的樣子!因此會很希望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畢竟我不是那種"吃老本"的人XD雖然我很羨慕那種啦~QQ天生麗質型~
    我自己以前是"稻草頭",毛跟捲的超級嚴重~而且上髮型品所以又硬!是我後來發現熱風其實對髮質有一定的傷害,才認為不要太常用太強熱度的吹風機吹頭髮。我想這也跟明星做造型做到最後必須剪掉頭髮的道理一樣吧~(自己揣摩的XD)但是也不用都不吹...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我建議自行溫控,由弱到中,再從中到弱來使用...蛋白質才較不易流失^^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喔!!

    版主回覆:(08/13/2011 05:01:23 AM)


    原來身邊有專家!!~XD
    以後我有問題就有人可以問了~♥
    我可能真的用太熱的溫度吹頭髮了,因為以前我都放著自然乾,髮質比現在好很多> <

    回覆刪除
  9. 但不吹頭髮要小心不要吹到風
    至少要溫熱風吹頭皮 或用毛巾輕輕包起來之類的
    不要為了髮質 反而傷了身體
    像我現在超容易頭痛 超痛苦的

    版主回覆:(08/13/2011 01:40:00 PM)


    (筆記中....)
    今天收獲良多,香菇與小妞講座好精采~XD

    回覆刪除
  10. 真的,我也要做筆記!!!(拜讀大師一席話,勝聽坊間流言)

    版主回覆:(08/13/2011 01:49:33 PM)


    受用無窮啊!!!>w<

    回覆刪除
  11. 嗯,所以我有說要用毛巾包起來啊XDDD不然感冒就不好了~
    矮尤還大師筆記的~甲拍謝~~><

    版主回覆:(08/14/2011 03:43:41 AM)


    科科科~XD
    香菇大師,請受小女子一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