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穿越宮廷劇♥步步驚心♥ ep01~02小小心得

  Startling_by_Each_Step.jpg

 接觸韓劇之後的這幾年來,幾乎沒有再看過新的陸劇,最近的新還珠格格打著瓊瑤的名號不合我的味,更何況男不俊女不美,所以也沒有想要追的意思。不過我倒是挺喜歡看熱鬧的,聽說新還珠被罵得很慘,就興沖沖跑去陸劇版看一連串的黑特文XDDDDD,也因此知道了湖南衛視播完新還珠之後要接檔另一齣宮廷劇,《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劇名聽起來很氣派,翻拍自中國大陸有名的穿越系小說。「穿越」是對岸頗流行的說法,在台灣好像沒有意近的詞?不過這種劇情倒是挺常見的,從現代回到古代、或者是從古代跑到了現代,要不就是從現代跑去未來,甚至還有因為打開一本書就跑到書中架空的國度去(ex. 夢幻遊戲XD)等等諸如此類,用「穿越」兩個字總結,十分乾淨俐落又簡單明瞭。我因為深受小時候瘋狂迷夢幻遊戲的影響,對於這種題材特別喜歡,所以就多費了一點心力在看《步步驚心》的相關資料上,一看到這張海報和無數張演員定裝照我就決定追下去了。

 你看看這一字排開的帥哥美女有多氣勢驚人,再加上十分考究的服裝,每個人穿的衣服都好精緻,足夠我一邊看戲一邊欣賞了;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穿越回去的年代是康熙年間,意思就是她身邊圍繞的就是雍正系列的阿哥們,這對在眾多清廷戲當中只看過《雍正王朝》(而且看過N遍)的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也只認識這一群阿哥XD。至於新還珠...就不要說瓊瑤典型的矯情台詞有多令我反感了,光是當初跟阿姨一起看的那兩集,裡面上至乾隆下至各阿哥、還有一個很令人出戲的歪國人,就讓我無感,遑論新版的紫薇有多讓我傻眼。

 簡單介紹一下劇情,女主角張曉在某次意外中不小心靈魂穿越時空,成為了康熙年間的滿人馬爾泰‧若曦,寄居在嫁給八貝勒胤禩為側福晉的姊姊馬爾泰‧若蘭家中,因而常常有接觸阿哥團的機會,光是前面這兩集就幾乎所有阿哥都出場了,每個阿哥都頗帥的(羞)。最先出場的是老九老十,若曦說這是歷史上的毒蛇老九、草包老十:

01.jpg

老九很帥(我超喜歡雙眼皮XD)、老十根本就小朋友啊,怎麼會這麼可愛XDDD



02.jpg  

裝可愛不用錢XD



 接下來就是若曦私自闖出府邸逛大街,卻在街上差點出「馬」禍,但幸虧騎馬的人馭馬有術,沒有釀成傷害。這就是言情小說必備的男女主角驚心動魄的第一次相遇啊!!帥氣地騎在馬上的就是男主角‧四爺胤禛。老實說我本來一直覺得吳奇隆長得很奇特,從來沒有覺得他特別帥,不過他演四阿哥真的很有深沉穩重的氣質,頓時覺得帥度破表XDDD:

03.jpg

這眼神超棒的,還有這馬褂好好看



 某天八爺突然說要來若蘭的住所辦小小的家宴,為此穿上盛裝的若曦感到非常燥熱,所以就跑到屋外透氣,在此時她遇見了溫文儒雅的八爺‧胤禩。八爺原本以為若曦在哭,還好心掏出手帕,超體貼。不過他和若蘭卻是相敬如冰、貌合神離。看劇透,八爺好像也會和若曦發展出一段情,不過這種溫柔體貼型的帥哥注定只有當男二的命吧,這不就是連續劇的公式?XD:

04.jpg



 歷經上次差點出馬禍的驚嚇,若曦異想天開認為說不定製造個馬禍可以再度回去現代,所以又跑去大街上想給馬撞,但沒想到這次又遇上了四爺,旁邊還多了一個十三爺‧胤祥。四爺有認出若曦,打量若曦的眼神真是帥翻天>////<;十三爺就跟《雍正王朝》裡的形象很像,都有一股俠氣,好像隨時就有一把小李飛刀會飛出來一樣XD。不過四爺一聽到若曦說腳扭到就策馬去買藥是怎麼回事?這難道是一見鍾情?XD 不過他誤會若曦想要自殺,還告訴她這條命是自己救的,沒有自己允許不可以隨便死(哎呀豈不又是典型言情小說劇情):

05.jpg



 若曦在八貝勒府裡悶得發慌,好不容易在花園裡看到一隻兔子就追著牠玩,然後就遇到了溫柔老八、天然呆老十,還有新登場的十四爺‧胤禵。不過我看維基上面的簡介說他是若曦的丈夫(!?),看來這是一部感情線糾纏得很雜的戲啊(茶):

06.jpg

十四爺(左)長得好高,但長相好幼齒XD



 另外還有九王奪嫡的重要角色,看起來頗為老謀深算的太子爺:

07.jpg



 還有看起來其貌不揚、沒幾句台詞、顯然不是重要角色的十二阿哥(右),左邊顯然是臨時演員,明明穿著跟其他皇子一樣貴重的衣服但完全沒有任何重要鏡頭,好心酸XD

08.jpg



 美女部分的話,其實大家都長得很不錯,沒有硬是要挑很沒意義的水汪汪大眼睛(又要再婊一次還珠XD),女主角若曦剛看覺得長相頗為平凡,但其實看久了就很有氣質,正好適合現代與古代,怎樣看都不違和。不過若曦這個角色倒是寫得有點詭異,明明是二十幾歲的上班族,回到古代精神年齡卻退化成十幾歲的白目少女,在劇中顯然歷史常識頗為豐富,還能看著阿哥們想著他們未來的下場,但對阿哥們講話卻超沒禮貌,不過也幸虧這群阿哥脾氣似乎都很好,沒在計較的,甚至老十根本就跟若曦一起玩得很嗨,被扁被揍都笑呵呵XD;而且哪個正常的成人會用小蘿莉的跑步姿勢在追兔子玩呢?這設定真是超吊詭的,古代的若曦雖然身體年齡很年幼,但精神年齡怎麼也會這麼年幼咧?= =

09.jpg



 最美的莫過於若曦的姊姊兼八貝勒側福晉若蘭了>//////<,沒有什麼好形容的,就是古典美女,她溫柔婉約,很疼愛妹妹,但有點清心寡慾,而且似乎對丈夫八爺沒什麼熱情可言。當福晉明慧邀約八爺今夜留門(類似臨幸的意思),而八爺表示要去若蘭那裡的時候,若蘭一點表情都沒有,觀眾在下我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不單純。不過我沒看過小說,也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也許之後會慢慢演出來吧。

11.jpg

這張看起來好像還好,不過我也懶得截別張圖了,好累XD



10.jpg

神情黯淡的正牌福晉‧明慧,其實長得很漂亮,但劇裡的妝似乎為了要刻意顯老顯惡而上得很重 



 另外還有一個明玉,是明慧的妹妹,跟若曦一樣也寄居在八爺府中。這也是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啊古代不都男女授受不親?結果這幾家的女兒都亂送到別人家住,而且成天跟一群男人見面聊天說笑,就算對方是皇親國戚也不可以這樣吧,何況也不是有血緣關係的親戚,不過要是不這樣寫就沒戲看了XD,哪來的愛恨糾葛可以給觀眾看呢?

12.jpg

 明玉長得有點像安以軒,喜歡仗姊姊的勢欺負若蘭和若曦,所以若曦就夥同老十小朋友與他的愛犬進行復仇,結果就是明玉跌了個狗吃屎,而老十被明玉和若曦同時揮出的拳擊中,萌臉掛彩XD



 海報上還有些角色還沒出來,所以我也沒辦法寫筆記,但光看定裝照也覺得很有可看性,因為都好漂亮噢>////<。另外,因為是古裝劇,當然少不了有二胡拉奏的配樂,超好聽的,這部挾著小說大勢,據說收視率很高,希望將來能出個原聲帶。再來劇情安排得也很逗趣,光是看若曦跟老十這兩隻對戲就覺得很可愛,其實我看這兩集下來我覺得這兩小無猜最相配耶,但是聽說小說結局很悲,我也不知道接下來他們會發生什麼事,史實是注定的了,但希望感情方面不要太悽慘QQ。全劇有三十幾集,希望我的硬碟不要爆~XD

6 則留言:

  1. 看圖就覺得...
    新還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版主回覆:(10/24/2011 03:37:27 PM)


    編劇自我感覺良好吧,我想。

    回覆刪除
  2. 竟然有吳奇隆!我小時的偶像><
    我覺得大陸劇很多都不錯看~之前在大陸看了<<宮>>(台灣叫什麼我不清楚,好像也跟這有關),就覺得水準不錯,又好笑~

    版主回覆:(09/13/2011 05:40:34 AM)


    我看陸劇板也有人提到《宮》耶
    據說那是製作公司因為沒有買到《步步驚心》版權
    所以自行改編的
    前一陣子有看到我家MOD在播~XD

    回覆刪除
  3. 自我感覺良好真的是很要不得的習慣!

    版主回覆:(09/13/2011 04:10:56 PM)


    沒錯~

    但我還是很要不得地一直想去看該編劇自我感覺良好的新聞發展~XD

    回覆刪除
  4. 我最近剛追完宮鎖心玉~也是穿越題材XDDDDD

    考慮來追這部


    版主回覆:(09/16/2011 05:37:41 PM)


    我沒有看過宮耶
    不過這一部真的很不錯,陸劇板一片好評
    只是後半部請記得搭配衛生紙服用噢~XD
    應該會掉淚成河

    回覆刪除
  5. 很好看 看得我痛哭流涕 看完心都酸酸的了

    版主回覆:(10/09/2011 01:53:28 PM)


    看完超傷心的QQ

    回覆刪除
  6. 害我都想追了....
    但時間壓...
    總是不夠用

    版主回覆:(10/11/2011 12:17:10 PM)


    等比較悠閒的時候再來看吧~
    我也都是晚上洗澡完等頭髮乾的時候才看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