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逐漸甦醒的文具狂熱魂♥

P1020166.jpg

 PTT文具板真是太恐怖了,如果要我說說最近所做的最後悔的一件事,我一定會說我真的不應該為了尋覓明年手帳而跑去逛PTT文具板QQ


 在我一邊物色新手帳的同時,各色文具的心得文也紛紛跑出來誘惑我。不管是五顏六色的原子筆、圖案精美的小印章,或是我曾經以為早已脫離童年不應該再繼續沉迷的貼紙,通通都正中我紅心,也讓我忍不住懷念起小時候放在超巨大筆袋裡的一大捆彩色原子筆,還有每次經過文具店就會忍不住想要進去逛一逛、每次走出來時手上總會多了一個裝有戰利品紙袋的那遙遠的童年(遠目)。

 言歸正傳。因為我最近猛然察覺我的花費又變多了,我想,是時候應該來整理整理,寫篇文章來警惕一下了XD。



♥原子筆♥

 以前我很喜歡用中性筆,寫出來的字很整齊,筆劃也平整。不過中性筆墨水消耗速度超快,久了也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開銷,所以後來我就改用便宜的油性筆。但好用的油性筆真是有夠難找,有的會積墨,有的還會牽絲= =,我最常用的SKB SB-1000則是常常在店裡試寫很順暢、買回家之後卻莫名其妙就斷水。在文具板辛苦爬文一陣子之後,總算查到幾款評價還不錯的油性原子筆SKB IB-101、Tempo B103和Tempo B103c。無奈板橋我常光顧的文具店都沒貨,我只好在昨天特地殺去台北車站光南和久大找,有感於搭捷運去買筆這不成比例的高成本,我決定多買幾支囤起來放,於是就成就了首圖裡的光景,還多買了一支國民溜溜筆uni SXN-155。

 寫出來成果如下:

P1020169.jpg



 放大來看:

P1020169_2.jpg



 黑的程度不太一樣。我比較喜歡SXN-155的墨色,又黑又濃,寫起來又超級滑順。而且SKB和Tempo的0.4好細,跟SXN-155比起來就像柳公權和顏真卿XDDDD

 可是SXN-155有個毛病,就是寫在便利貼上的時候很奇怪,一定得挑在便利貼背面寫,否則就會寫得二二六六,以下有圖有證據:

P1020037.jpg

寫在便利貼背面(有浮水印)的字很正常



P1020038.jpg

寫在正面的字,墨水出來得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字超醜



 再加上聽說溜溜筆的油性墨水,寫在紙上過了兩三年之後會暈得很嚴重。所以我想我就還是放棄它好了,拿來寫一些不重要的筆記就好,反正另外兩家的原子筆只是顏色不夠黑,寫起來也是很好寫,值得繼續愛用。





P1020171.jpg

 在久大順便買下的久違的彩色中性原子筆。我仔細想想,我好像真的脫離水性筆中性筆很久了,因為以前有筆記被水淋濕、內容瞬間變成超華麗藍染的慘痛經驗,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用它們來寫筆記了。今天會買下這一堆筆,則是因為文具板上某位板友放的火,寫出來的顏色很飽和很好看,再加上它實在便宜又大碗,一支只要$10,所以當我在架上看到它們的時候,我的理智線就斷了,急忙把它們掃下來帶去結帳。

 這一系列共有八色,我少買了紅色。我不知道那間久大發生了什麼事,又或者是久大那邊這一系列的筆發生了什麼事?筆管超髒,有的甚至還泛黃,這七支是我在那邊翻揀了很久才好不容易找到比較乾淨的,紅筆則是無一幸免於難,全部都髒兮兮,最後我只好放棄買紅筆。不過沒關係,幸好紅色不是一個沒買會讓人扼腕的顏色XD

 寫出來成果如下:

P1020174.jpg

 但我可能真的太久沒用這麼水的筆寫字了,寫起來好不習慣,字變很醜,粗細超難掌控XD





P1020176.jpg



 然後我還買了蜻蜓牌的PLAY COLOR 2。這是雙頭彩色筆,顏色超多,所幸我當時沒有鬼迷心竅跟老闆喊說各來一支打包帶走,選了我比較喜歡的橘色和綠色共三支。這顏色拿來畫重點挺不錯的,不會像螢光筆一樣刺眼。寫出來成果如下:

P1020178.jpg

 左邊是細頭寫出來的字、右邊則是粗頭。我本來還想說這麼繽紛美麗的色筆可以拿來讓我畫手帳,不過令人哀傷的是這筆會透紙,寫在我的Smiley Diary上可以達到寫一面下去兩面皆可以看透透的境界QQ,只好放棄讓這色筆當我手帳的好朋友的念頭。下面這是粗細兩頭的特寫:

P1020179.jpgP1020180.jpg





♥貼紙♥

P1020183.jpg

 連貼紙我都下手了(掩面)。一張是我很喜歡的白熊,另外一張是看起來好可愛的馬戲團貼紙。但還好我對貼紙的要求很多,所以不會看到就亂買XD。首先我不喜歡立體的貼紙,所以那種摸起來會凸凸的我都不會想要掏錢、再來我喜歡手繪風格,除非那圖案真的讓我愛不釋手,否則我也是不會白白花錢把它帶回家的。而且我買貼紙也不是拿來收藏的,通常是拿來把名片啊小紙條之類的黏在手帳上,所以我想這兩張應該就夠我用很久了。





♥花邊帶♥

P1020184.jpg



 這是當初博客來辦文具館消費滿$699結帳再打9折活動時,我為了湊滿額買的,剛好還可以用加購價$39。不過後來隔幾天我到板橋新玉堂逛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買貴了......人家只賣$30而已QQ。這玩意兒效果很不錯,使用方法如同修正帶,但出來的圖案超可愛:

P1020155.jpg



 我記得還有兩個花色我沒買,因為我覺得那兩個花色我根本沒機會用。河馬款的我還多買了兩支哈哈,河馬真的超可愛的。





♥紙膠帶♥

P1020146.jpg



 這是我覺得文具板最可怕的一坑。如果去逛文具板,有十之八九都是在討論紙膠帶。我當時雖然覺得紙膠帶真是可愛到不行,但從來沒有想過要下手,畢竟我現在已經沒有在做卡片做手工藝的習慣了。昨天跑去台北車站的時候,我順道去逛了一下誠品,在看到這捲電影迷和紙膠帶的時候,我腦袋又當機了QQ,等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經結完帳拿著它站在店門外了。明明博客來當初賣得比較便宜的時候我也忍住沒有買了的說...

 其實它真正燒我的原因是中間那排相機XD,上頭共有七款不同的相機,超好看。但日本製的這三捲好貴QQ

 後來跑去光南買筆的時候,又在某櫃上看到台灣製的金音紙膠帶。比起從誠品來的朋友,這個的價位實在很親切可人。

P1020148.jpg



 哎,總之我本來左挑右挑覺得還好沒什麼,雖然是小錢也不應該亂花。但看到長頸鹿就又忍不住了,長頸鹿這麼可愛,還一直吃蘋果給你看,你捨得不帶它回家嗎?結果我買了一捲長頸鹿,另外又挑了一捲看起來很典雅的花草系列,應該會很實用。下面就是日本來的朋友和台灣同胞的寫真一張:

P1020149.jpg

 

 但日製的跟台製的真的有差,日製的黏度剛好,味道也不會很重;台製的很黏,拿完之後手上會留有殘膠,而且它很臭.....,不過看在它便宜到翻過去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





♥印章+印台♥

P1020187.jpg



 這就是趁博客來文具館滿$699就打9折大特賣的時候買的。我買在一個很剛剛好的時機,因為就在我下單之後沒多久,這三款印章就已經被搶購一空,目前不能再訂購了。我對印章的記憶,還一直停留在那些被國小老師們用來蓋在聯絡簿上的「好棒!」「加油!」之類的階段,頂多附上一隻肥滋滋的小豬、或是笑得很誇張的小男孩。但這些印章圖案好可愛啊~>///<,尤其是「我的動物朋友」真是可愛到炸了,忍不住慶幸還好我有搶到XD,另外也買了一個黑色印台,我比較不喜歡印章被蓋成五顏六色的,還是黑色最耐看。

 蓋印結果如下:

P1020190.jpg



 日期款的我還沒有時間蓋,目前打算等有空的時候拿來蓋在我的新手帳上。另外這兩款真是太可愛了啦!!!蓋完之後,我還盯著它們癡癡傻笑很久,像神經病一樣XD

 尤其特別喜歡套著游泳圈的貓咪,旁邊爬行的螃蟹也好可愛啊~

P1020191.jpg

 唯一可惜的是,Smiley Diary的紙質可能真的太薄了,翻到背面去還是可以看到一點影子。不過沒關係啦,只要不是真的透過去,我都還可以忍受。

 P1020192.jpg  



 以上,文具狂熱分子的罪惡清單列完了。再加上前不久買的新手帳,這樣看下來還真有點恐怖。一切都是文具板害的(握拳),可是偏偏每次一打開PTT就還是會忍不住去逛耶,真是自虐狂一枚。不過我想,想買的也都買了,近期應該是不會再亂買了啦,像指甲油也是啊,雖然嘴巴上說很想買黑瞳女盜,但想想身邊還有超多罐UNT指甲油就會冷靜下來,現在筆也買了紙膠帶也買了,理智線應該會變得更為堅強......應該沒錯吧......應該吧...XD

10 則留言:

  1. 一整個讚!!!

    版主回覆:(12/07/2011 06:50:33 AM)


    XDDD

    回覆刪除
  2. 我也超愛Lady Gel!!好寫到不行~!!UNT剛好在133耶~@@我也很燒怎麼辦...但我那整櫃的指甲油...(嘆)
    這些文具是姐姐近期買的嗎?真的好繽紛XD
    我超久沒買文具的說...都在買衣服鞋子(汗)比起來文具知性多了...

    版主回覆:(12/01/2011 05:17:26 AM)


    Lady Gel真的超好寫
    而且它外殼的顏色好好看>////<

    UNT...咱們一起等待時機磨刀霍霍向牛羊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花邊帶也太古錐!!!!!!!!!!!!!!!(←完全被燒到><)
    "長頸鹿這麼可愛,還一直吃蘋果給你看,你捨得不帶它回家嗎?"
    ↑嗯...我真的也想帶她回家...><
    印章也都好可愛!!!!!!!!!!!!
    黑色好看啦~比較有fu~
    ................
    結果 妳"應該"不會再被燒到
    我"應該"真的被燒到了...><

    版主回覆:(12/01/2011 05:18:28 AM)


    哈哈哈
    其實你內心也有潛在的文具狂熱魂嗎?XD

    回覆刪除
  4. 可是樓上不買文具的啊!!!

    版主回覆:(12/01/2011 05:27:32 AM)


    對耶!! 我每次跟她去光南
    好像都是我在買
    要不然就是她要幫她姐買

    回覆刪除
  5. 我的文具狂熱魂已經在國高中就被消滅了~哇哈哈!!!
    現在是雜七雜八狂熱魂 只是沒錢買 沒地方放...><
    衣服鞋子指甲油 洗面乳......什麼都想買啦!!!(吶喊)

    版主回覆:(12/01/2011 05:28:38 AM)


    你是灑錢狂熱魂啦!!!XDDDDD
    指甲油......看到關鍵字內心也在失火中XD

    回覆刪除
  6. 我承認我是!!!XDDDDDDDDDD
    前幾天久違的擦了一次 超興奮的!!!>///////////<
    我要買買買!!!❤

    版主回覆:(12/03/2011 03:29:52 PM)


    我目前也正在列清單中>////<
    好期待團購~~

    回覆刪除
  7. 我昨天到86也很冷靜的把必須品帶回家而已...看著UNT...想著我要加入團購呀...不能亂花錢~~

    版主回覆:(12/05/2011 05:39:47 PM)


    是準備要在團購時大花特花嗎?XDDD

    回覆刪除
  8. 嗯,也不是大花特花,是覺得到時搞不好五百跑不掉XDD我還沒列清單的說~怕列了自己會多煩惱XD

    版主回覆:(12/05/2011 05:40:23 PM)


    我也覺得我可能會來個五百左右QQ

    回覆刪除
  9. 你的手帳要給你一個大讚!!
    我想請問你手帳字都是用這些筆寫的嗎?
    :))


    版主回覆:(12/07/2011 06:52:18 AM)


    我寫大字會用PLAYCOLOR2
    小字則是Tempo B-103和uni的0.28系列~
    O.B.好像不太適合寫小字所以我沒有拿來寫手帳:)

    回覆刪除
  10. 我以前超愛用uni國民溜溜筆抄筆記的(真的超好寫!!)
    但因為開銷太大後來就改用tempo B103

    最近漸漸被文具板燒到
    正在搜尋大家推薦的筆類就連到你的網誌了ㄏㄏ
    謝謝你貼這些清楚的照片 我想去買O.B.系列了XD

    版主回覆:(04/14/2012 04:07:27 PM)


    我也超愛溜溜筆耶XD
    但他真的頗貴......拿來當常用筆我這窮人無力負荷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