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札記♥2011/12

P1020230.JPG

 這應該就是十二月的我的寫照吧,無奈的掙扎。


 一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因為考試逼近,也就沒閒沒心情寫文章,但還是會記得拍拍照的,所以拿起相機來看,還是可以記起很多事情。相機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以至於老弟前幾天特地回台北來領他的哎鳳、在家裡跟我爸兩人聚精會神地研究,然後老爸獲悉哎鳳4S配有八百萬畫素相機之後就說我當初應該把錢省起來跟我弟一起辦哎鳳時,我堅決地對他們倆說No。雖然說我看著我弟的小白哎鳳,內心還是有一滴滴小羨慕啦XD......沒關係,我可以繼續等哎鳳5,反正哎鳳4S的小螢幕是我很不滿的地方。

 這個月還碰上了《我可能不會愛你》完結篇。雖然說家裡MOD每個週末都會播HD版本,可是進度實在落後民視太多,這樣新聞大肆傳播結局內容的時候我會被雷得很慘,於是我用了某個應該要低調一點的方法得到了影片,每個晚上都來給它吞個一集,最後趕上了民視的大結局首播。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戲,我第一次覺得終於有一部台灣拍出來的戲,質感和劇本勝過日劇韓劇。當然類比訊號的畫質是爛透了連比都不用比、HD高畫質看起來是很清楚,可是總覺得打光打得不夠美,但撇開這些不談,我很喜歡這一部戲的「用心」,還有「自然」,故事不一定要靠演員的台詞才能傳遞,有時候一枚和前男友們留下的東西藏在包包裡的印章、一齣男女主角各自去觀賞過的小劇場、或是一株究竟是該被栽種在盆裡或是讓它繼續著根在石裡的蘭花,都是淺顯易懂的象徵,比全靠演員們冗長台詞表達心境的手法,更容易觸動觀眾的心;而角色之間的對話非常貼近生活,又青和程爸程媽之間的家常對話或是死小孩頂嘴模式、大仁又青這對好朋友之間的無話不談,講話的節奏就像我們一般人一樣非常自然,不會有「啊!我好像在看話劇表演」的違和感。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可能不會愛你》描寫的人性,那種害怕打破現有平衡,而寧願保持距離不願跨出當年畫下的界線的心情,真的非常寫實,至少在我看來,大仁又青的心情我非常能夠理解,而且也覺得跟我很像。所以當結局裡面兩人閃光大爆炸的時候,我整個笑嗨嗨,放在電腦裡的檔案一直被我replay~ replay~ replay~XD。再寫下去這篇札記就要變成《我可能不會愛你》心得了,就此打住XD。

 但為了紀念這個月是我最喜歡的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完結篇,本篇札記搭配插曲〈旋轉門〉播放~嫌吵的人可以趕快把它關掉:)





 繼續札記。

 啊,一年又要過去了,現在是2011的尾聲,而我的23歲正要開始。但我看著23這個數字,心裡也不是開心,總想著再過不久就會變成32了,真是哀傷。





♥之一♥

P1020197.JPG



 最近有空的時候,就用上次買的日期章替我的新手帳標示日期。因為不太會掌控數字之間的間距,蓋起來很凌亂。但看起來很有復古打字機的風格耶,我喜歡規律之中帶一點小小的不規律感,看起來整齊而又活潑。

 不過蓋著蓋著,也是會有悲劇發生的。請看下面這張圖,看看能不能找出悲劇發生在哪?(手帳本人都知道八月會發生悲劇,先畫了一張不爽臉給我看= =)

P1020264.JPG



 你找到悲劇了嗎?悲劇應該是挺明顯的。找不到沒關係,答案在下面這張照片:

P1020267.JPG



 總之就是我很白癡地忘記25之後應該要接26,很順手地就蓋了28、29下去,幸好發現得早,不然我想這一排都得用悲劇的小白紙更正了。而且我為了找顏色跟手帳白底相近的白紙還花了不少時間QQ。



♥之二♥

P1020238.JPG



 新買的護唇膏。天氣變冷了,嘴巴就乾得像什麼一樣,我記得我以前明明就不會這樣!!!(怒)然後就在某個寒冷的清晨,我發現我嘴巴乾到裂開了QQ,擦了一直很喜歡的曼秀雷敦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味道很像乳酸菌飲料,很妙XD)之後,又覺得我想偶爾換個新口味,於是就在嘴巴裂開很痛的那一天,趁著買其他東西需要湊免運的扣打買了這個,Etude House Missing You 保育系列護唇膏,總共有四種口味,我挑的是企鵝青蘋果款,護唇效果是普普通通,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但它很香,有青蘋果的味道,聞了就很想吃它XD,擦這個心情就變很好,因為一直聞到好聞的味道哈哈。

P1020235.JPG

鐵盒也設計得很可愛♥



P1020237.JPG



 至於為什麼叫做保育動物系列,因為這系列是和學生合作設計的產品,用來宣導保育動物的觀念,廣告也做得很可愛:





P1020243.JPG

第一次打開來的樣貌。上面那些小油滴抹開來之後就沒了,至今我還想不透那是什麼。



♥之三♥

P1020251.JPG



 老爸的幾盆盆栽開了花,拿著相機去朝聖。但我還沒問清楚這幾株花的芳名XD

 有些花正在盛開,有些也已經謝了,在太陽始終不肯露臉的陰暗天氣裡,這朵落英看起來格外令人憂傷,只好贈與嘆息一聲。

P1020263.jpg



 下面這株我也不曉得叫作什麼。因為等到我爸下班回家之後我常常就會忘記這件事,結果就是一直沒問到XD。

P1020355.jpg



 整株植物形狀奇特,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拍。如果閣下只覺得看到一坨一坨紅紅綠綠不知該如何解析分明的東西的話,請見諒。

 說它形狀奇特其實也還好,長得有點像雨傘骨架。但問題就在我技術太差不會拍哈哈。

P1020362.jpg

P1020364.jpg

整株合照再來一張



♥之四♥

P1020396.jpg



 全家集點兌換到的馬克杯。傳說中志玲姊姊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也是我在三麗鷗集團裡面看得最順眼的可愛角色,KIKI & LALA。杯子好像比一般馬克杯稍大。顏色是淡彩粉紅配粉藍,很好看。我最不喜歡「鮮」粉紅配「鮮」粉藍,那是我的地雷。

 天冷時拿它來泡薑母茶喝,超溫暖。

P1020399.JPG

P1020400.jpg

 背面照也來一張,據說這是和名設計師古又文合作的產品



♥之五♥

P1020404.JPG



 老爸久為過敏所苦,所以特地幫他找了手工皂來試試看適不適合。

 這是PTT美保板口碑還不錯的甯の皂,完全是佛心來的賣家。這位手工皂賣家叫做玫瑰,逛逛她的部落格,就可以感覺到她是一個非常愛護台灣、珍惜自然的人,假如可以看到本人,我猜應該就像之前上泡茶課那位老師一樣,會散發某種程度的神聖光輝。她的手工皂訴求是100%純天然製造、環保不傷害生態,所以選用的都是天然材料,舉凡像石蓮啊、青木瓜之類對人體有益的植物都可以入皂,也會加入非常寶貴的母乳成分,還會根據各種不同膚質需求加入多種不同的精油。

 另外她也強調使用冷製法製皂,一般市售肥皂都是用熱製法製造,過程中會把肥皂中甘油成分萃取出來以作他用(例如:高級保養品),另外加入人工化學添劑;冷製法則保留甘油成分,對皮膚的保濕滋潤效果很好,也很溫和。而且因為不含人工化學成分,和水接觸之後可以被細菌自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隨下水道排入河川海洋,不會造成環境汙染,不像一般採用便宜動物性油和大量化學合成界面活性劑的市售肥皂,導致環境被化學物質嚴重汙染。玫瑰還講求每一塊皂的「能量」,除了選用安心又品質佳的素材之外,她製的皂還會放在專門的晾皂房,每天播放心靈音樂給她的皂寶寶們聽,等待他們逐漸熟成,和有緣人相逢。真的是很用心地在製造每一塊皂,詳情可以看這一篇文

 以上是我逛玫瑰的部落格之後的重點整理,總之這就是最後我決定跟她買皂的原因,對皮膚好又環保,很棒耶。

 另外,因為甯の皂產量不高,所以沒辦法一次訂很多塊存著放。玫瑰通常建議顧客留言說明自己的膚質,然後附上連絡電話地址,等適合的皂熟成之後玫瑰就會寄出,顧客收到之後再匯款。洗臉洗澡用的皂不分種類均一價$150,比起一般肥皂當然是不便宜,可是看部落格感覺到甯の皂都是用頗貴的材料在製作,而且採出貨之後再讓顧客自己摸良心匯款的付費方式,也可以看得出來其實甯の皂不以營利為目的,完全是為了推廣環保又好用的手工皂。要是抱著貪小便宜的心不付錢又享用這麼「搞剛」的肥皂,不覺得應該要很羞愧嗎><

 好,我越寫越多,變得好像是在打廣告XD。我是要說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家手工皂,而且PTT開始有人po心得之後,看玫瑰部落格留言爆增就知道訂單也跟著大增,現在訂據說都要等到一二月才有肥皂可以拿了,看來以後訂恐怕都要等很久了。

P1020406_2.jpg



 這兩塊皂我是在十一月初訂的,十二月下旬的時候收到。黃色鴨鴨這一塊是寶貝鼠尾草母乳皂,適合中性敏感膚質,加入了很多種香草成分。我一拆開便利袋裡面就飄出來很好聞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一聞就知道不是人工香料那種極不自然的香味。這塊拿給了老爸老媽用,從此以後只要他們洗澡,我家浴室外面就會跟著飄香草的味道,明明聞起來很清淡,但居然可以香傳千里,超厲害XD。老爸表示這款皂正中他紅心,味道好聞又容易起泡,他還會拿它來洗頭。

 後來我把這張成份貼紙貼在我的手帳裡,結果我的手帳就跟香皂一樣飄著香草的香氣了XD,雖然味道比較淡,但一直到現在味道都沒褪掉,我覺得很強耶XD



P1020408_2.jpg



 這一塊則是適合我這痘痘肌用的日出紅酒玫瑰純露皂,看這洋洋灑灑寫出來的成分也是很不得了,加了很多種玫瑰。味道聞起來偏甜香,比較像是堅果類的味道,玫瑰香很淡,但還是聞得到。太重的玫瑰味我會害怕XD。不過我至今還沒拿出來洗,因為我還有一大罐洗面乳還沒用完,想說不要浪費等洗面乳洗完再來好好享用。

 因為在下最近對紙膠帶略有研究,就注意到了包裝也使用了紙膠帶,而且還是不便宜的款式噢,是MARK’S的鳥語花香和紙膠帶

 隨著這兩塊肥皂還附上了使用說明書,在在都讓人感受到用心。



P1020411.jpg



 以上,我的十二月。2011的最後一個月,今天用一篇札記紀念它。我的23歲生日,唯一開心的就是大家都記得跟我說生日快樂♥,但也就是很平平淡淡地過去了,沒有什麼好記的。希望我那一天許的願能夠成真,不管是生日願望還是聖誕節願望哪一個的功力比較強,拜託讓它成真,這樣我就會感激地痛哭流涕XD

4 則留言:

  1. 姐姐趕快許願說嫁給始源級的男人!!

    版主回覆:(12/27/2011 09:33:20 AM)


    好主意 記下來等今年生日來許XD

    回覆刪除
  2. 手帳的日期蓋的好可愛>///<

    我姊問 第二個植物應該是火龍果吧?

    願望實現 夢想成真!!!(祈禱集氣!!!)

    版主回覆:(01/02/2012 05:14:14 AM)


    你姊好厲害!!
    我爸說那株是螃蟹蘭嫁接火龍果~

    希望大家願望都能成真> <

    回覆刪除
  3. 赫!!!她真的好厲害!!
    她有先說是螃蟹蘭 又說是火龍果!!!
    我去很難得的稱讚她一下好了~XD

    版主回覆:(01/02/2012 05:15:28 AM)


    你姊真的超強!!!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那本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XDDDDD

    版主回覆:(01/03/2012 01:18:31 PM)


    真是好眼力啊~~
    話說我剛看到留言還想了很久
    想說我什麼時候提起這本書了X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