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楊梅‧白木屋的蛋糕香






 今天的稅務會計學,老師帶著我們前往桃園楊梅,拜訪白木屋。一開始很期待的原因,純粹是為了可以吃到免錢的高級蛋糕而開心,沒有想到白木屋不僅僅只是一間製作蛋糕的工廠,而是已經跳脫出與同業競爭的框架,開始發展屬於自己品牌的特有文化了。在工業區裡等待我們的不是一間小小的工廠,居然是一棟偌大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整場導覽下來,聽到了很多新的想法。平常做報告的時候,不時總要提到品牌品牌,但無論怎麼講,品牌始終就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不過導覽一開口就說發展品牌就是「在空氣中烙印上logo」,是一個很有趣的觀點。還有白木屋的經營理念「不做No.1,只做Only 1」,不是以激烈競爭得到第一名為目標,而是專心發展自己的路線,以品質經營品牌,讓大家一聽到高品質、高品味的蛋糕,就會聯想到白木屋這個品牌。這些觀點都是我從來沒有聽過想過的(很孤陋寡聞就是了),對於一間間企業能夠吸引那麼多人才紛紛投入,開始有了一些新的看法。也好像可以了解能夠堅持自己理念的企業,它的迷人之處了。

 

 不過,來到這裡最開心的事當然還是吃蛋糕。完全透明化,把蛋糕製作過程當作參觀重點的手法我很佩服,不僅是品管的一種妙方,也能夠讓消費者安心享用蛋糕。吃著用海藻糖和有機蛋做出來的健康蛋糕感覺很幸福,欣賞蛋糕藝術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但其實最後我還是最喜歡簡簡單單的蜂蜜蛋糕,很香、很美味、又很單純的境界(最大原因根本是因為我吃不慣奶油,哎)。一邊吃著蛋糕,一邊聽著白木屋董事長說故事,真的是很享受。

 

 有空的話,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喝個下午茶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不嫌遠的話。這裡有舒適的座椅、稍貴但很好吃無負擔的甜點,興致來的時候還可以在館內四處參觀,更棒的是還歡迎你照相,就連打掃廁所的阿姨都會親切的跟路過的人打招呼,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去處,我覺得。

 

 不過,今天去的同學有點多,頗爛的拍照技術就沒得遮掩地顯現出來了,因為沒有讓我嘗試各種角度的空間和時間。哎。

 




 



 



 



 



 



 



 



對面有人蠢蠢欲動。

 



我絕對不是故意要把價位也一起拍進來的。 

 



 



 



 



名片盒也很可愛。

 



建築頗有學問。

 



 



 

 

 準備搭車回台北,在楊梅車站等著的時候,忍不住又拍了一些鐵路的照片。老車站的氛圍永遠就是那樣的神秘,我永遠都看不膩。



 



 



 



 


1 則留言: